国家级文化遗产专家把脉震泽古镇

        作者:核实中..2015-03-28 08:19:05 来源:人民网

          前阶段,在“江南水乡古镇”联合申遗工作推进会上,震泽成功入选“江南水乡古镇”申遗队伍。3月24日上午,北京文化遗产院组成的专家组一行人来到震泽古镇以研讨评审和实地考察两种形式对古镇进行“把脉”。

          会上,专家组们观看了震泽古镇宣传片《美丽震泽》,品尝了震泽非物质文化遗产“熏豆茶”,并听取了震泽镇副镇长张育英对震泽古镇的详细介绍。会后,专家组们实地考察了震泽古镇“国家AAAA级景区”,以及师俭堂、耕香堂、丝业公学等各级文物保护单位,对震泽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保存完好的古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震泽古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这次入选“江南水乡古镇”申遗队伍,将意味着震泽古镇的保护开发提高到世界级的层面,专家组们对这次的考察项目表示满意,也希望古镇的将来能走出一片新天地。

      Processed in 0.155(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