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艺术市场·北京论坛举行

        作者:杨小薇2015-10-20 09:11:38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1/6)第二届“艺术市场·北京论坛”开幕式现场

          (2/6)第二届“艺术市场·北京论坛” 嘉宾合影

          (3/6)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邱运华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4/6)首都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王德胜与《艺术市场》杂志社社长代柳梅签约合作

          (5/6)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刘进安与今日美术馆公共教育中心总监陈鑫签约合作

          (6/6)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艺术市场专业优秀毕业生颁奖仪式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2015年10月17至18日,由首都师范大学主办,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首都师范大学文化研究院承办、《艺术市场》杂志社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第二届“艺术市场·北京论坛”在京召开。

        本届论坛主题定为“新常态”与艺术市场,围绕该主题就“中国艺术市场新常态”、“互联网+时代的艺术品营销”、“艺术市场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海内外艺术市场的互联互通”、“中国艺术市场状况考察”五个单元议题展开探讨,来自业界精英、高校专家及相关人士齐聚一堂,共同聚焦当下艺术市场生态,通过主题发言结合深入讨论的形式,为中国艺术市场的未来发展群策群力。

        17日上午9:00在首都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大厦中央报告厅举行了开幕式及签约仪式。首都师范大学纪委书记李中奇担任开幕式主持人。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邱运华致辞。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与《艺术市场》杂志社进行了合作签约仪式,首都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王德胜与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副总经理、《艺术市场》杂志社社长代柳梅出席签约仪式;接着,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与今日美术馆公共教育中心进行了合作签约仪式,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刘进安与今日美术馆公共教育中心总监陈鑫出席签约仪式,这也是继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与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合作后对高校人才培养的又一重要举措。之后,举行了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艺术市场专业优秀毕业生颁奖仪式,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首位美术史系博士生导师李福顺为梅松松、武文龙、曾小凤等优秀毕业生颁奖,以此鼓励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培养的艺术市场领域往届优秀学子。

        围绕本次五个单元议题,中国拍卖行业协会文化艺术品拍卖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幼铮、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寇勤、北京拍卖行业协会会长、北京华辰拍卖有限公司甘学军、北京荣宝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尚勇、北京匡时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晓冬等国内一线拍卖行领军人物作为首都师范大学研究生导师,原文化部机关党委党办主任,文化部中国画研究院副院长赵榆、《燃点》杂志董事长,ARTNET.de集团前董事德国学者THOMAS WILHELM WANG、中国国际产权与资产交易所董事长于波、中央财经大学拍卖研究中心研究员季涛、易拍全球CEO兼总经理蒋奇栖、艺术市场研究中心(AMRC)执行总监马学东等众多艺术市场行业专家,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主席、南京艺术学院人文学院院长董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张敢、中国美术馆公共教育部副主任杨应时、上海大学美术学院史论系教授,《公共艺术》杂志副主编王洪义、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杂志执行主编,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副主任尚辉、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徐晓庚等高校学者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并针对不同单元的议题,对中国艺术市场现状及发展做了各方面的对话讨论。

        该校美术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艺术市场专业学科负责人吴明娣介绍说,作为首都高等院校培养艺术市场专业人才的重要基地,首都师范大学艺术市场专业教学团队深知自身理应担当的责任,唯有不忘初心、不失本心,始终如一,奋发有为,甘当人梯,以教书育人为第一要务,不断为社会培养合格的人才,同时关注现实、研究问题,为中国艺术市场生态建设献计献策,方能不辜负艺术市场业界的期望,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

        第二届“艺术市场·北京论坛” 18日圆桌会议现场第二届“艺术市场·北京论坛” 18日圆桌会议现场

        2015年是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艺术市场专业成立十周年,十年来,艺术市场的可持续发展离不开专业人才的推动,而在当下,高校作为艺术市场人才的“孵化器”,对其人才的培养发挥着重要作用。继2013年5月成功举办首届论坛后,本届会议邀请了实践与研究领域的资深人士参与,就市场新出现的问题展开深度研讨,并借助理论与实践的碰撞,开掘新的视角,做出深度剖析,共促当下与未来中国艺术市场的发展。此次会议的召开应时之需,是“新常态”下艺术市场与高校的有机融合。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209(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