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疑张大千真迹询问度高:近期二拍

        作者:廖素慧2015-10-29 08:43:09 来源:中国时报

        法务部行政执行署嘉义分署拍卖疑似张大千山水画,首拍喊至3万元流标,画曝光后询问度高,该署透过管道鉴定画的真伪,有自称是张大千再传弟子的不愿具名专家以‘画的状况良好’不排除是真迹,但无法取得鉴定书。

        嘉义市85岁刘老太太赠与儿子财产,积欠1.5亿赠与税,遭查扣财物并拍卖偿税,尚余欠税款及加计利息共约1600万元未缴,行政执行署嘉义分署上月拍卖从刘家查扣的一幅疑似张大千山水画,因画的真伪未定,刘家媳妇喊‘3万’,价格太低,最后流标。

        嘉义分署拟于11月底至12月初举行第二次拍卖,透过管道找故宫、历史博物馆等国家机构鉴定此画,也征询美术教授、收藏家意见,看法不一,有位不愿具名、任职国家机构的张大千再传弟子鉴画后认为,此画的泼墨画法特殊,极似张大千晚年风格,印章、落款等一切状况良好,但他不愿意开立鉴定书,因没有鉴定书挂保证,再办二次拍卖仍颇感棘手。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29(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