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社群重塑艺术新生代

        作者:汲平2016-03-21 16:54:16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1/12)互联网社群重塑艺术新生代

          (2/12)

          (3/12)

          (4/12)

          (5/12)

          (6/12)

          (7/12)

          (8/12)

          (9/12)

          (10/12)

          (11/12)

          (12/12)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3月20日,第四季艺术新锐的15位年轻艺术家们在宋庄聚集,他们在现场热烈的交流,并打开手机上的画展宝应用,为自己的画展和主页点赞,并将开幕式直播图文转发到朋友圈。截止目前,艺术新锐已经推出了236人。

        这是以互联网社群为组织形式的艺术新锐画展,前面已经举办过三季,最多的一次参展的艺术家接近百人,这种通过互联网召集,以年轻艺术家为主的艺术新锐计划,获得了年轻艺术家积极的响应。线上聚集,交流,线下办展,微信、微博、朋友圈快速传播,粉丝好友频繁交流,已经吸引了一大批80后、90后年轻艺术家的关注。而报名参加艺术新锐计划的青年艺术家,已经接近500人。

        这一切,都来自于互联网新型的社群方式。社群和自媒体,正在成为当代社会多元、去中心化、独立传播的代名词,由于艺术家及其艺术品天然的媒体属性,越来越多的年轻艺术家采用社群抱团,自媒体传播,通过新兴社交工具传播自己的作品,表达自己的艺术观点,再加上他们熟练的利用互联网的社交软件,自媒体+社群的属性,便成为这群艺术新生代的一个符号。

        这个全民互联网的时代,年轻的艺术家对运用互联网早已不陌生,他们通过爱艺网这个平台聚合在一起,自媒体、群组、朋友圈,玩的不亦乐乎,由于他们的作品具有当代性,前沿性、探索性,不论是传播手段,艺术方法,观念思维,他们已经开始形成自己的风格和语言。

        爱艺网给所有参加艺术新锐计划的艺术家全部免费创建了自媒体,提供基于微信、微博传播的功能服务,目前爱艺网80后艺术家已经接近2000人,主动加入艺术新锐的自媒体品牌社群的年轻艺术家已经接近500人,这些艺术家看上去每一次不经意的一个转发,背后承接的服务可能就是爱艺网提供的。

        中国艺术市场对青年艺术家作品的期待和发掘,基于互联网、自媒体成长起来的艺术新锐很有可能成为中国未来最大的艺术家社群,并区别于传统的美协、画院,成长为完全独立的艺术家自媒体社群品牌。通过互联网社群打造起来的艺术新生代力量,将会走向何方,我们充满信心,拟目以待。

        艺术新锐作品展第四季参展艺术家:曹璇玑、陈超群、高晓雨、关媛、路彦、年新琦、秦岭、王悦、吴漫琪、徐赞、曾嘉、周楠、周晶晶、阿尔法、石文学。

        展览名称:“艺术新锐作品展-第四季——自信可改变未来”

        展览时间:2016年3月20日——2016年3月27日

        展览地点:北京宋庄雯华堂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关媛、陈超群、曹璇玑、高晓雨、路彦、年新琦、秦岭、王悦、吴漫琪、徐赞、曾嘉、周楠、周晶晶、阿尔法、石文学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2(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