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画派新一代传人司徒乃钟回国办展

        作者:李映民 李纯2012-02-13 10:1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岭南画派第一代传人司徒奇之子、加拿大籍著名华人画家司徒乃钟10日携精品画作在岭南画派发源地广东东莞举办“司徒乃钟国画作品展”,再现岭南画派的风采。

          司徒乃钟是岭南画派第一代传人司徒奇之子,司徒奇与画家赵少昂并称“海外华人岭南画派双璧”。司徒乃钟自小跟随父亲学习国画,并先后拜赵少昂、关山月、杨善深、黎雄才等书画大师为师,成为岭南画派新一代的传人。

          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本次展出的57幅司徒乃钟画作涉及题材十分广泛,包括了山水、花鸟、走兽、虫鱼等,作品在保持中国画传统精神的同时融合西洋画的技法技术,形成鲜明个性与风格。

          据了解,司徒乃钟青年时代曾留学加拿大,以全甲最佳成绩毕业于Capilano学院艺术系及EmilyCarr省立美术学院油画系,其景物写生作风完全“反叛”于他的花卉、鸟兽画。他的景物画,进入一种现代而又不失传承的大开大合的艺术格局。在海外艺术家中,司徒乃钟被称为艺术造型的高手,其造型能力是建立在深厚功力、敏锐观察、日积月累的勤奋之上,达到对物体写生非常娴熟的造型能力。

          画展主办方表示,此次在岭南画派发源地东莞举办“司徒乃钟国画作品展”,将向人们展示岭南画派新风采,给观众带来对岭南画派的新感受。
      Processed in 0.222(s)   64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