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宏峥个展“生存空间”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展出

        作者:杨小薇2016-06-27 07:49:09 来源:网络

          (1/12)开幕式现场

          (2/12)开幕式现场嘉宾剪彩

          (3/12)主持人与艺术家谈论油画创作,右为艺术家王宏峥

          (4/12)展览现场

          (5/12)展览现场

          (6/12)展览作品

          (7/12)展览作品

          (8/12)展览作品

          (9/12)展览作品

          (10/12)展览作品

          (11/12)展览作品

          (12/12)展览作品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2016年6月26,王宏峥个展“生存空间”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一层展出,此次展览由杜海义担任策展人,展出油画家王宏峥近年油画作品。

        此次展览名为“生存空间”,意在探讨当下社会生存环境中人与自然、社会相处的命题。展现出王宏峥作为一名画家对待社会生存现状的人文关怀。此次展览北京是首发站,接下来将在江苏南京、山东青岛、海南三亚三省,以及北京、上海、天津三市展开三省三市的巡展。此次展出作品分为《尘》《认知》系列与《鱼》系列,其中《尘》《认知》以女人体为主要题材,表现出充满诗意、唯美却又扑朔迷离之感。《鱼》系列则是以金鱼为主要表现语言,探究环保命题,表现出对当今现实环境的反思与忧虑。王宏峥是当代写实油画家,但他的画不止描绘具象事物,而是在此基础上将不同的意象与元素拼凑在一起,形成了独特的画面审美语言。并且他不仅只停留在写实油画对技法的追求中,而是创造出带有东方气质的意象情怀。

        王宏峥表示:“我的作品结合了超现实和魔幻现实主义元素,我将“鱼”作为我的精神载体体现在画面中,社会的高速发展带来了对环境的破坏,当下以及将来人们要如何生存?正如鱼儿离开了水,这是我的画面想要探讨的核心命题。女人则代表女性的自我精神塑造,并且是我心中积极的象征,代表着我对美好事物的向往。所以鱼和女人结合起来,以画代话,表达出我对现今环境的焦虑和期待,希望能引起人们对当今环保问题的关注。”

        据此,展览持续至7月2日。

        点击阅读更多相关信息!!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52(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