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目所至:中国青年具象绘画提名展举办

        作者:汲平2016-08-16 07:55:34 来源:网络

          (1/5)十目所至:中国青年具象绘画提名展举办

          (2/5)开幕式现场照片

          (3/5)开幕式现场照片

          (4/5)开幕式现场照片

          (5/5)开幕式现场照片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8月13日下午三点,在北京798艺术区凤凰含章艺术中心,一场名为“十目所至”的中国青年具象绘画提名展盛大开幕。

        此次展览是“具象研究”系列展览其中的一场,汇集了陈承卫、戴平均、李陈辰、李华琪、李文涛、林金福、墨涵、彭斯、吴成伟、张飞、周松等11位在当前中国具象绘画中最具代表性的青年艺术家。

        国际著名策展人、意大利文化艺术中心主席温琴佐•桑弗和中国著名策展人顾振清先生到场并致辞。展览现场,华力必维“艺+1艺术品鉴证”公司副总裁杨辉先生为凤凰含章艺术中心颁发艺术品鉴证证书。此次展览吸引了大批业界知名人士及慕名而来的观众。

        这次展览,集中呈现了11位中国当下最活跃的具象写实青年艺术家的作品。这些青年艺术家大部分都具有学院背景,对传统技术普遍有着深厚的情怀。但是他们脱离了学院功夫,从多角度切入对客体“具象”的关照,想要通过自己对具象绘画的理解和创新,让大家对 “具象绘画”这一艺术本体进行心理体验的思考。具象绘画的意义在于画家把个体放在当下流动的历史和人文现实中去感受和表现。比如它的客观与真实。而凤凰含章艺术中心举办这次展览,除了要展示这11位青年艺术家的作品,也想要告诉大家,这里的每一幅画都是有温度的,而不只是一幅冷冰冰地挂在墙上的艺术品,希望用具象绘画做载体,让艺术直抵内心深处,引起观众的共鸣。

        另外,本此展览呈现出三个显著特点:第一、视觉上的真实性和客观性,即画家关注的都是客观世界,并真实地反映我们所见到的事实。第二、艺术形象的典型性,这种艺术的典型性不仅在于它取材于客观世界,更多地是来自于画家对一幅幅作品的创作和处理。第三、画作的情节性和叙事性。简单地来说,有些画中蕴含着一个或者多个故事情节,观众可以用文字去描述画中的每一个细节。

        凤凰含章艺术中心总经理、策展人于飞翔对记者表示:“凤凰含章艺术中心将此次展览取名为‘十目所至’,为的就是想让大家在关注具象画展的同时,了解这11位画家是如何从个人视角出发,传递个体在当下语境中的感受和体验,从而企及内心和精神的深处的。十目所至之处,也是画家们探索与创新之处。”

        本次展览持续至9月2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83(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