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行知-白求恩国际文化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作者:杨小薇2017-02-23 10:02:42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1/4)陶行知教育基金会执行会长崔祖瑛致辞

          (2/4)发布会现场

          (3/4)发布会现场

          (4/4)国际投融资论坛总裁张志立主持发布会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2017国际投融资论坛暨首届加拿大陶行知-白求恩国际文化论坛新闻发布会”二月十八日在北京长安大饭店召开。本次论坛由陶行知教育基金会与国际投融资总部、中加经济贸易协会、香港国际一带一路联合总会联合主办。会议代表来自我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以色列等国和我国香港地区,近200名专家学者、投资家和企业家参加了此次国际盛会。此次论坛得到加拿大国家议会、多伦多市议会的大力支持,并收到加拿大国家议会和多伦多市议会的贺信。到会的领导和中外专家、投资家和企业家有,陶行知教育基金会执行会长崔祖瑛,前Apec高官王嵎生大使,国际投融资论坛总裁张志立,原中联办教科部副巡视员纪建军,国外专家学者Naomi ,Sean Donaghey,Brian Martin ,Nir Yaffe,Max Wang ,Blaine等。

        本次会议是加拿大建国150周年及中加两国合作共赢迈进新的黄金十年发展时期召开的。会议主题是响应李克强总理“打造中加关系新的黄金十年”号召,学习和弘扬陶行知-白求恩的崇高精神,全面促进中加两国文化、教育、金融、经贸深层次交流和合作。

        陶行知教育基金会执行会长崔祖瑛在论坛上做主旨发言。他指出,2017年是伟大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介绍白求恩到中国抗战80周年(1937年7月30日陶行知在美国洛杉矶与白求恩会面),他们是中加两国人民传统友谊的历史见证,也是新时期促进中加交流合作的强大纽带和桥梁。毛泽东同志对他们都做出了高度评价。陶行知“爱满天下”、“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个草去”,白求恩“毫不利己,专门利人”,他们的崇高精神是完全一致的,完全契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7年春节团拜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民族历来重真情、尚大义。真情,需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引领,需要用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来滋养。当前,学习和弘扬他们的精神对于贯彻习总书记上述讲话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我们要继承和弘扬陶行知和白求恩的崇高精神,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闻鸡起舞,登高望远,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论坛上,进行了热烈的启动仪式,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将于2017年下半年在加拿大举行首届陶行知-白求恩国际文化论坛活动,分列文化、教育、金融、医疗、艺术、研学旅行、科技、创业、中华老字号、非遗等专题。计划2018年纪念白求恩到中国帮助抗战80周年(白求恩1938年3月来中国),2019年纪念白求恩逝世80周年(白求恩1939年11月12日逝世)和毛泽东《纪念白求恩》(1939年12月1日)一文发表80周年。陶行知教育基金会为积极促进中加两国文化教育事业、宣传陶行知教育理念的中外人士授予基金会中外友好大使称号。“国际交流”是陶行知教育基金会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此次活动是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创造自身特色品牌的积极探索。

        与此同时,还举办了2017国际投融资论坛。代表们就未来国际金融与经济趋势、国际货币动态及应变策略、海外资本与中国企业对接、中国企业在海外的发展机遇及国际文化教育等议题展开讨论。论坛组委会还特别邀请素有“夏都”之称的中国秦皇岛市有关领导和企业介绍该市的投资环境和发展机会,举办国外有关企业与秦皇岛企业建立“国际金融培训基地”落户秦皇岛揭牌仪式。还将推出“中加企业共同联手、共创双赢”等专题活动。北京会议结束后,有关代表将赴国内其它城市继续考察,落实会议项目相关事宜。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206(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