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斋·追古——中国生活艺术展”在京开幕

        作者:张婧2017-11-01 09:00:24 来源:中国文化报

        中式书房“雪浪斋”局部

        10月28日,由中国国家大剧院、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北京市书院中国文化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的“书斋·追古——中国生活艺术展”在北京开幕。

        本次展览主要由“天然之美”归去来馆、“生活之美”竹里馆、“质朴之美”三然书堂等9间中式书房与1间未来书房构成,意在以书房为依托,探讨当代中国人在传承传统文化中如何结合现代生活方式进行传统文化发展创新,并获得身心安宁的生命状态。

        据介绍,展览将持续至11月11日,其间还将举办以古今中外书房生活史、中国书斋逸史、琴棋书画与当代生活艺术等为主题的论坛活动。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3(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