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山月诞辰105周年作品展开幕

        作者:梁腾2017-11-13 00:08:59 来源:中国文化报

        绿色长城(国画) 67×136厘米 1973年 关山月

        日前,“关山无限——纪念关山月诞辰105周年作品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展览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国国家博物馆主办,岭南画派纪念馆、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广东省关山月艺术基金会承办。本次展览分为“笔墨当戈”“漫道寻真”“江山多娇”“辉光日新”四个主题板块,展示关山月各时期的代表作品、文献资料百余件。展品以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藏品为主,广东省博物馆、岭南画派纪念馆、广州艺术博物院、广州美术学院、广东省关山月艺术基金会藏品作为补充。

        关山月是20世纪中国绘画史上的一位杰出画家,也是为当代中国美术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美术教育家。关山月的一生与时代同行,用自己的画笔表现时代和生活,他所创作的美术作品彪炳史册,影响深远。关山月是将西方写生概念付诸中国画实践的先行者之一,新中国成立后,怀着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憧憬,关山月以极大的热忱投入到描绘新中国建设,反映新时代精神的创作中,将“新国画”的理念和“动为画因”的创作方式与新时代的要求有机结合起来,创作出许多反映社会主义建设新成就,以及祖国美丽山川的新中国画,成为新中国美术发展史中的重要时代样式。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55(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