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回展览画派“巡回”到上海

        作者:核实中..2017-12-26 08:31:06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近日,中俄联合主办的“巡回展览画派:俄罗斯国立特列恰科夫美术馆珍品展”在上海博物馆开幕。本次展览将通过风俗画、肖像画、风景画和历史画等四类68件油画代表作的呈现,全面反映19-20世纪初俄罗斯“巡回展览画派”所取得的艺术成就。

        巡回艺术展览协会,是19世纪下半叶至20世纪初俄国最具革新精神的民族艺术团体之一。这个创作团体集结了一批年轻大胆、才华横溢且具有独立思想的艺术家,构成了俄国杰出的艺术家群体——“巡回展览画派”,其成员包括彼罗夫、萨夫拉索夫、列宾、列维坦、苏里科夫、瓦斯涅佐夫和科罗温等众多驰名欧洲的杰出画家。自1870年成立至1923年解散,巡回艺术展览协会共计举办过48次巡展,足迹遍布圣彼得堡、莫斯科、基辅、哈尔科夫、敖德萨、喀山、沃罗涅什、里加等地,“巡回展览画派”也因此得名。

        展览分为六个部分,分别是:“学院与传统”、“巡回与先驱”、“自然与情怀”、“人物与个性”、“历史与现实”和“求新与探索”,集中向公众呈现“巡回展览画派”的时代价值与艺术成就。展览将截止至2018年3月4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4(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