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器奇油画展在广州美术学院展出

        作者:(许青青 张翔2018-01-26 08:0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阳光·色彩·诗意——梁器奇油画展”正在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展出。共展出梁器奇55幅油画作品,较为全面地呈现了梁器奇从早期到近期的艺术面貌。

        梁器奇,1947年先后就读于苏州美专、苏州社会教育学院、广西艺术专科学校等处。1955年毕业于中南美术专科学校(广州美术学院前身)。1956年任教于中南美专附中、广州美术学院附中、广州美术学院。油画《守望》(1951年)《军民一家亲》(1964年)《南国春来早》(1965年)入选全国美展。此后,他的油画、素描、速写作品多次参加省市美展。作品追求西洋的色彩运用与中国画的民族审美相结合,用笔上吸收中国写意画技法,形成自由、奔放、多变等艺术特色。

        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副馆长胡斌认为,在多重因素以及时代境遇的演变当中,梁器奇却一如既往地坚持遵从内心表达、随性而为的独特艺术道路。他的作品重视表现外光和色彩变化,讲究笔触的灵动,而不拘泥于形似,受到西方现代派的影响,却又融入了中国特有的审美体验。即便是带有社会性主题的作品也无不采用他那绚烂的色彩和洒脱的笔触,洋溢着生活的激情和浪漫的情趣,让观者如沐春风。

        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林墉从梁器奇的画里体会出了一种“淡淡的童真”——“梁器奇老师的画,与人不同,大量装饰性的画面,愉快的色彩,走来走去,有趣的跳来跳去,这难得的‘跳’构成了梁器奇老师的风格。有童心有拙味,无深深重重的风格,无厚厚沉沉的累赘。童心的感动,是自然的流露,梁器奇老师深知这意味!”

        展览将持续至1月28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9(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