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文交所“艺术公馆”启动艺术家招募

        作者:曲晓燕2018-03-27 09:02:01 来源:中国文化报

        日前,由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深圳市文化金融服务中心)打造的线上艺术品集成平台“艺术公馆”开始招募入驻艺术家。

        据介绍,“艺术公馆”是专为中外艺术家和收藏家打造的线上艺术平台,专业提供文化艺术品展示、艺术衍生品推广、艺术品交易等服务,以电商方式实现艺术品的转让、销售、投资、消费,旨在为广大艺术品爱好者打造一整条艺术品鉴定严谨、交易规范、支付安全的创新型版权转让交易生态链。“艺术公馆”下设艺术馆区和收藏馆区,其中艺术馆区是核心部分,分为美术馆、工艺美术大师馆、非遗传承大师馆,将面向省级以上工艺美术大师、文化艺术类协会成员或官方机构认定的画家、书法家、非遗传承人,以及博物馆、艺术馆、画廊、拍卖行等招募作品。收藏馆区则致力于全民艺术普及,分为综合收藏馆和专题收藏馆,主要面向各类机构及自然人收藏家,普通的文化艺术品收藏爱好者也可以申请开馆,但每间收藏馆内需有50件至100件通过深圳文交所专家评审委员会审核通过的文化艺术品。

        另据介绍,漫画家蔡志忠成为首批意向入驻的艺术家,未来有意在“艺术公馆”开设“蔡志忠艺术馆”,展出部分作品的手稿以及销售部分原作,双方还将在线上推广及线下展览等方面展开合作。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52(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