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恩泽未来——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活动在江苏举行

        作者:杨小薇 摄影:王源源2018-04-15 23:01:32 来源:红心伟业



        2018年4月15日下午,由华夏(少奇)北京文化发展中心、中华诗词发展基金会主办,红心伟业网、江苏大剧院、江苏悦心等承办的“不忘初心,恩泽未来”——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诗歌活动在江苏大剧院国际报告厅举行。来自中央文献黄峥等全国各地的700多观众观看活动。唐剑朗诵的《黄山松》,赵斌演唱的《观音柳》受到观众热烈欢迎。

        本次活动由央视著名主持人唐剑、刘丽丽,南京战旗军旅文工团孙汉锟、安徽省青年歌唱家张云飞主持。音乐会由 “不忘初心、国家记忆”、“为中华之崛起立志篇”、“弘扬周恩来精神”、“美丽中国”、“恩泽未来”五部分组成。 “读书是国人之首识,生童之首务。不读书,无以识时世,无以立根本”的《读书宣言》、诗合诵《海棠依旧》、朗诵《周总理与邓颖超的书信》、歌曲《共筑中国梦》等节目让在场观众泪光闪闪,深深感动。整场活动将人们带入了周总理为实现国富民强而努力奋斗、毕生追求实现中国梦的氛围中,再一次唤醒人们对敬爱的好总理、人民的好公仆深深的缅怀和思念。

        3月5日是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纪念日,为纪念周总理对中华民族作出的卓越贡献,特举行大型诗歌纪念活动,用诗歌形式歌颂周总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人民公仆精神,大力弘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伟大壮志。

        周恩来总理的侄子周秉和为参加此次纪念活动,带病从北京赶到南京,亲自手书“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红心伟业 幸福悦心”等书法作品赠送给江苏大剧院和江苏悦心。原中宣部副部长、中国文联党组书记胡振民为活动提写主题书法作品“红心伟业”。篆刻书法家何平历时3个月将周恩来总理身平事迹在石碑上篆刻周总理不同时期的8幅肖像,全部捐赠给此次活动。英国留学生包莹被总理精神感动,利用学习之余,为纪念活动创作周总理油画肖像。百岁老人彭勃将军、非遗传承人蒋劲华、著名画家南岭梅、王钰、著名书法家阙长山、孔子71代孙孔昭巍女士等艺术家都自发为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创作了书画作品,公安部文联许灏恒组织了十幅“恩泽未来”等书画作品,艺术家为纪念活动捐赠的书画作品也同步在江苏大剧院对民众进行了公开展览,以进一步弘扬和传承周恩来精神。  

        原中宣部副部长,中国文联党组书记胡振民为活动提写主题书法作品“红心伟业”。非遗传承人蒋劲华为红心伟业撕字

        篆刻书法家何平为红心伟业篆刻红心伟业印章作品

        英国留学生包莹捐赠油画作品作品给江苏大剧院收藏

        篆刻书法家何平为江苏大剧院捐赠8幅周总理不同时期的肖像作品

        篆刻书法家何平捐赠8幅周总理不同时期的肖像给南京悦心老年文化大学

        周秉和先生为红心伟业、江苏悦心题字

        周恩来总理始终信仰坚定、理想崇高,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他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严谨细致,求真务实,毕生严以律己、艰苦朴素,只求奉献、不思回报的精神,都是我们新时代需要弘扬的主旋律,是共产党人的脊梁。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唐剑朗诵《黄山松》

        南京艺术学院附属中学王昱薇表演独舞《忆总理》








        悦心老年大学艺术团表演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铁军艺术团合唱歌曲《共筑中国梦》




        包莹和著名主持人唐剑、周秉和合影,周秉和高兴地收藏了她的油画

        周秉和先生为江苏大剧院题字

        著名主持人唐剑为江苏大剧院题字

        周秉和先生观看展览




      Processed in 0.149(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