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幅俄罗斯油画将在上海国拍“无底价拍卖”

        作者:程思琪2018-05-08 08:02:57 来源:新华网

        今年是上海与圣彼得堡结为友好城市30周年。为加强两座城市的文化交流,上海国拍与俄罗斯圣彼得堡艺术中心于近日共同主办了一场俄罗斯圣彼得堡当代油画精品展暨拍卖会。据悉,此次拍卖汇聚了223幅俄罗斯圣彼得堡当代艺术家创作的油画精品,将于本月19日举办线上线下同步拍卖会。

        上海国拍方面表示,为确保本次拍卖的每一幅拍品都艺真价实,每位竞买成功的藏家可得到由圣彼得堡艺术家协会主席、艺术家、策展人和国拍总裁四方共同签名的收藏证书。同时,本次拍卖也将采取无底价拍卖方式,让俄罗斯的油画艺术精品能够“飞入”中国的寻常百姓家。

        参与此次展览暨拍卖会的艺术家均来自于圣彼得堡美术家协会和列宾美术学院,其中包括俄罗斯杰出的二十世纪画家、曾担任列宾美术学院院长的奥列什尼科夫·维克托和他的学生索科洛夫·阿列克谢等。

        “在‘引进来’的同时,我们也要‘走出去’。”上海国拍副总裁沈漪介绍,“我们为艺术家寻找市场,为藏家寻找好的藏品,同时也是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国家倡议,促进中俄两国文化艺术领域的交流合作。”

        俄罗斯驻沪总领馆总领事叶夫西科夫表示,希望这些作品能够让中国人民更多地了解俄罗斯的油画艺术,促进两国油画创作风格的交流融合,吸引更多的年轻艺术家从事现实主义题材的油画创作。

        中国油画在发展过程中曾深受俄罗斯油画理念的影响。刘海粟美术馆馆长朱刚认为,俄罗斯油画在世界美术史上具有独特而崇高的地位。“此次展览暨拍卖会将有助于我们从这些俄罗斯油画精品力作中汲取营养,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去攀登新时代的艺术高峰。”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6(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