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书法代表团赴台湾进行书法交流

        作者:牧杨2018-11-28 08:59:07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两岸书法交流,应台湾“中国书法学会”邀请,近日,以黑龙江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黑龙江省书协主席张戈为团长的黑龙江省书法代表团一行18人,赴台湾开展书法展览参访交流活动。作为交流活动之一的“第三届黑龙江·台湾书法交流双年展”在台湾高雄市文化中心开幕,此展览由黑龙江省书协、台湾“中国书法学会”共同主办。

        展览共展出黑龙江省书法家书法作品101件,台湾书法作品154件。两地作品书体俱全,风格多样,或清雅隽逸,或豪迈奔放,体现了两地书家根植传统、守正出新的创作理念,为观众呈现了一场丰富多彩的书法艺术盛宴。

        展览还设置了VR虚拟书法创作表演,篆刻、刻字现场创作演示等活动。这一环节是将传统书法艺术与新兴VR技术完美结合,利用VR技术直观、动态的功能进行雕刻和绘制,使书法艺术和现代科技手段相结合,更加生动形象地展示书写过程,更易于被青少年人所接受,对于书法艺术的传承和普及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台湾篆刻家陈胜德、黑龙江省篆刻家于光亚、台湾书家林振丰和黑龙江省书家邹金龙等现场展示了篆刻和刻字技艺,通过投影的形式将创作过程更清晰、更直观地展现在观众面前,充分展示了两地书家深厚的学养功力和风采。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8(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