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周小军北大百年讲堂展演“格萨尔王”

        作者:朱永安2018-12-10 09:13:01 来源:中国文化报

        12月4日,作为由北京大学会议中心主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艺术家周小军“《格萨尔王》主题音乐会暨油画作品展”在北大百周年纪念讲堂举办。

        格萨尔王是藏族人民引以为豪的旷世英雄,围绕格萨尔王的传奇故事,周小军多次深入藏区采风,征求当地藏学专家及格萨尔王史诗说唱老艺人的意见,创作出长8米、高2米的巨幅油画作品——《格萨尔王》,并以此为主题填词作曲,用绘画和音乐形式赞颂格萨尔王的英雄气概。周小军的油画继承了西方油画中后期印象派的点彩技法和传统中国画的点簇法,展览除格萨尔王主题作品外,还展出了周小军人物、风景等多个题材的绘画创作。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73(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