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砂物语-成都公共艺术展”在许燎源当代艺术馆开幕

        作者:admin2020-09-27 07:35:57 来源:聚焦巴蜀

          (1/4)

          (2/4)

          (3/4)

          (4/4)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坐落于成都后花园的许燎源现代设计艺术博物馆,在新一轮改造升级后提出“红砂物语——成都公共艺术推动计划”,聚焦公共雕塑,探索未来维度,共计71位艺术家,500余件作品,在9月26日19:30以展览形式呈现。

        本次展览由许燎源、邱晓林策展,朴素堂工作室执行策展。主办单位为许燎源现代设计艺术博物馆;协办单位为四川省雕塑协会、四川省雕塑学会、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吉利艺术设计学院、ACG国际艺术教育、成都国际版权交易中心、无一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大者国际艺术中心、三圣乡景区管理局;四川省对外交流中心、成都锦江区区委员会宣传部、成都市锦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锦兴文旅提供展览指导与支持。

        在创作与探索的过程中,许燎源提出“案头艺术”,彻底拓宽公共艺术的边界,从大地到桌面,艺术返回生活现场,融入城市空间。“红砂物语”是我馆首次对外公开征集作品,旨在扩大平台影响力,为更多青年艺术家、设计师提供舞台。以群展的方式让不同的艺术作品在此交汇、碰撞,为本土乃至全国艺术力量提供生长土壤。截至展览,共集结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山东艺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河北美术学院、佳木斯大学美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川音美术学院、纽约视觉艺术学院、意大利米兰国立美术学院、英国中央圣马丁等高校作品。

        展览覆盖博物馆全域空间,除方案展位于许燎源当代艺术馆,升级改造后的新群落:N+创想集合库、艺术广场、红砂村的盒子,为实物展提供了展览空间。两个展览类别,在为大众提供沉浸式的体验,感知到艺术处于城市空间的魅力的同时,给更多艺术家提供了展示自己的机会,以方案和创想的形式丰富展览维度。

        9月26日下午16:00,40余位本土艺术家及学术主持汇集,就未来公共艺术展开学术研讨。“红砂物语”成都公共艺术大展,色、形、质、态,陌生、异质,离经叛道,无意义焦虑直抵物本身的自由生长,达建了一个视觉剧场,断裂式的植入生活世界而成为日常。

        开幕式现场,200束灯光在博物馆亮起。红砂物语成了一场由观者和作品共同组成的行为体验,或明或暗的手电筒灯光在展厅四处探寻。天上的星光遍布周遭,如同展览前言所说“现在,大地翻滚着成为一面巨大的镜子,我们在镜中看见自己,看见他人,高挂的夜空也落入脚下,人群闪耀,我们才是星河。”

        据悉,展览将展至2021年3月26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202(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