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故宫博物院推出 “人气国宝展”

        作者:admin2022-03-14 08:01:30 来源:美术报

        唐 李隆基 鹡鸰颂卷(局部) 24.5×184.9cm 纸本

        中国台北故宫博物院南部院区正在举办“人气国宝展”,聚焦于台北故宫博物院典藏的名品,所展文物皆为备受喜爱的“人气国宝”,如清翠玉白菜、被认为是唐玄宗传世唯一墨迹的《鹡鸰颂》、西周晚期的青铜器鄂侯簋、宋《苏氏一门书法册》等。

        该展横跨整个年度,从2022年1月25日至2023年1月29日,分为四档,定期更换展件。其中唐玄宗以鹡鸰鸟作比以纪念兄弟情谊的传世名作《鹡鸰颂》,正全卷于第一档展出(1月25日-4月24日), 难得一见。对于这件名品,既可从文章内容,也可从书法角度对其进行赏析。

        除了《鹡鸰颂》,“人气国宝展”第一档还将呈现西周晚期鄂侯簋、北宋定窑白瓷划花牡丹纹碟、宋、辽玉龙纹盘、清乾隆金胎画珐琅西洋人物杯、盘等。宋《苏氏一门书法册》将在4月26日开启的第二档中亮相。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360(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