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师生联袂名家绘佳作礼赞新时代、献礼二十大

        作者:admin2022-06-28 07:03:49 来源:文旅中国

        展览展厅和作品展示  图片由展览主办方提供

        红心向党赞时代,翰墨光影颂华章!6月25日,“翰墨丹青 时代礼赞——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喜迎二十大师生作品联展暨全国名家邀请展”在成都四川省诗书画院揭幕,大批艺术家、学院师生和书画爱好者纷至沓来,领略丹青妙笔下的巴蜀大地新风采、伟大时代新风貌,畅享炎炎夏日里一场精神文化大餐。展览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四川省诗书画院联合主办。

        本次展览汇集127位创作者的130件佳作,涵盖国画、书法、油画三种艺术形式,特别邀请众多全国书画名家和四川省书画名家参展,作品内容丰富、风格多样,描绘了山川之美、风物之美、人文之美,彰显了艺术家的艺术功底、创作实力。川大艺术学院师生的作品,全面展示学院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取得的丰硕艺术成果和良好精神风貌,以高质量教学成果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作品创意新颖、特色鲜明,观照社会发展、时代变迁,聚焦风土民情、身边故事,深刻诠释了艺术认知和艺术理想,勾画出巴蜀沃土的深厚文化底蕴,展现出强烈责任担当和对巴蜀热土的一腔深情。

        参展的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师生表示,展览采撷艺术形式诉说精神美好,荟萃高雅情趣展示丹青风采,就是要在把握文艺创作历史方位中,吹响鼓舞人民奋发有为圆梦新时代的时代号角;在把握文艺创作正确导向中,用情用力书写生生不息的绘画史诗。据了解,四川省诗书画院、四川大学专联合四川省文联、省美协共同谋求艺术资源共享,旨在通过作品互鉴、加强交流提升文艺研究和创作水平,为在校艺术专业师生与艺术家群体良性互动构筑起广阔平台。本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23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68(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