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泉映心·中国画六人邀请展”在临县谢永增孙家沟艺术馆开展

        作者:admin2022-06-30 07:08:53 来源:文旅中国

        6月28日,由中共晋城市委宣传部、中共吕梁市委宣传部、晋城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吕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临县县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林泉映心·中国画六人邀请展”在山西省吕梁市临县谢永增孙家沟艺术馆开展。本次画展共展出100余幅精美作品,展览将持续到7月15日。

        吕梁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晋萍,山西省美协主席王学辉、山西省文联副主席贾大一、太原美术馆馆长殷卫东、吕梁市文联主席郭银屏、晋城市文联副主席潘登,临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桂秀等出席。开展仪式上,刘晋萍宣布六人邀请展正式开展,六位画家为谢永增孙家沟艺术馆赠画。

        此次展览旨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展现新发展阶段太行、黄河文化风貌,大力宣传“两山”理论和乡村振兴事业,弘扬太行精神、吕梁精神。据了解,展览邀请的六位画家,分属晋城和长治。他们行走太行之间几十载,徒步于山川数余年,以手中笔墨书写心中眷恋,借自然之景融自我之心,以林泉之心写山水之境,是一群寄情山水之乐、触动林泉弦音的当代艺术人。其作品题材映射太行之雄、黄河之魂,意趣横生、层现迭出。

        不下堂筵,而坐穷泉壑。参展画家张宏说,太行与吕梁文脉相连,十分有幸在谢永增孙家沟艺术馆展示作品。希望这些作品犹如一泓林中清泉,在酷暑盛夏里为广大观众带来幽静之趣。

        近年来,谢永增孙家沟艺术馆举办了多次主题性画展,吸引了大批艺术家和游客来孙家沟采风写作,用艺术点亮乡村。临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桂秀表示,谢永增孙家沟艺术馆让乡村成为人们梦回的地方,成为艺术家心灵的故乡。

        本次展览搭建了吕梁和太行两地文化艺术交流的平台。晋城市文联副主席潘登表示,艺术家们以书画为媒,借尺幅天地,理同源气脉,抒兄弟情怀,共同绘就太行、吕梁新时代新征程的精神气象,抒写好两地共谋发展的信心与决心。

        “巍巍太行,绵绵吕梁,两地人民在抗日战争中做出的斗争和牺牲,铸就了太行精神、吕梁精神的不朽丰碑。希望以此次交流展出为契机,推动两地经济文化共同繁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吕梁市文联主席郭银屏说。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5(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