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人民同行”纪念关山月诞辰110周年

        作者:与兴2022-08-22 08:22:32 来源:中国文化报

        闸坡渔港之一(国画) 1953年 关山月 关山月美术馆藏

        今年是关山月诞辰110周年。日前,由广州艺术博物院、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联袂主办的“与人民同行——纪念关山月诞辰一百一十周年展”在广州艺术博物院拉开帷幕。此次展览集结了广州艺术博物院、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广东省关山月艺术基金会、岭南画派纪念馆4家机构收藏的关山月作品,又配合画作展示相关历史文献,共计展出近百件展品。

        展览以关山月于1983年撰写的《我与国画》为线索,以20世纪40至50年代的关山月作品和相关历史文献为切入点,展现关山月在历史转折时期的思考与选择,向人们呈现了一位追求进步的美术家受中国共产党感召,在思想上拥护党的领导,在行动上践行党的文艺方针,最终成为“为千千万万劳动人民服务”的文艺工作者的心路历程。

        据悉,为了带领观众们感受关山月作品中的时代气息,主办方将围绕“艺启学”“讲艺坛”“游于艺”三大教育品牌项目,开展系列公教活动。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430(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