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都会展出馆藏素描版画

        作者:报艺2022-08-29 08:01:08 来源:美术报

        文森特·威廉·梵高 烧野草 平版印刷 1883年

        日前,大都会艺术博物馆“馆藏素描与版画展”正展出近期购入的新藏品,包括荷兰画家文森特·威廉·梵高、彼埃·蒙德里安,挪威画家爱德华·蒙克的画作。策展人还选出一批19至21世纪的荷兰艺术家作品进行展出。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收藏超过100万件素描与版画作品,这些脆弱的纸质作品无法长期暴露在展厅的光线环境中,因此多存放在博物馆库房。为了尽可能让参观者欣赏到这些作品,博物馆开设“馆藏素描与版画展”,每年更换4次展品,每次展出约100件作品。

        为丰富展陈内容,厅内还陈列两组不同题材与风格的作品,分别是16世纪荷兰、西班牙和意大利的室内和装饰艺术设计稿与16至21世纪的鸟类素描,另有少量那不勒斯湾和维苏威火山风景画。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55(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