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单元”主题展亮相第14届哈瓦那双年展

        作者:李荣坤2022-10-19 07:30:06 来源:中国文化报

        当地时间10月14日,第14届哈瓦那双年展——“中国单元”主题展在古巴国家图书馆开幕。古巴文化部部长阿尔皮迪奥·阿隆索、副部长费尔南多·菜昂出席开幕式。中国驻古巴大使马辉出席并讲话。

        马辉表示,中古关系特殊友好,此次“中国单元”主题展恰逢中古建交62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73周年国庆之际举办,展览精心筹备近一年,是中国当代艺术在古巴的集中亮相,希望此次展览能向更多古巴民众呈现中国文化的多样性和丰富性,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

        据悉,本次展览以“共振”作为“中国单元”主题展的核心理念,旨在回应第14届哈瓦那双年展“未来与时代性”的主题。有15位艺术家的24件(套)作品参展,作品涵盖了绘画、影像、装置、雕塑等类型。

        展览由古巴文化部、中国驻古巴大使馆、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古巴驻中国大使馆大力支持,古巴国家造型艺术委员会、中国对外艺术展览有限公司、古巴国家图书馆联合策划,北京千年时间画廊具体实施,将于10月22日闭幕。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9(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