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新总统卢拉将恢复文化部

        作者:admin2022-12-14 08:50:10 来源:网络

        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 图片:Ricardo Stuckert/Flickr

        巴西新当选总统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预计将恢复2019年被前总统博尔索纳罗解散的文化部。《艺术新闻》指出,卢拉在竞选纲领中承诺恢复文化部,并保证要增加对罗阿南特法(Rouanet Law)的资助,这是一项联邦税收激励措施,旨在为文化事业提供资金。在博尔索纳罗的领导下,该法案的资金被削减一半以上,并且他称该法案助长腐败。

        卢拉的任务还包括任命新的文化部长。这位左翼政治家在因腐败指控入狱一年多后,最近以微弱优势从极右翼的博尔索纳罗手中夺回总统职位。他曾在2003年至2010年担任巴西总统。巴西传奇音乐家吉尔伯托·吉尔(Gilberto Gil)在卢拉之前的两个任期内担任文化部长。尽管新部长人选尚未宣布,但传闻中的竞争者包括歌手达妮埃拉·玛克丽(Daniela Mercury)和奇科·塞萨(Chico César)以及政治家扬迪拉·费加利(Jandira Feghali)、马努埃·兰格尔(Manoel Rangel)和茹卡·费雷拉(Juca Ferreira),他们都是经验丰富的文化管理者。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68(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