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油画季中的青春之风

        作者:施涵予2022-12-19 08:52:13 来源:美术报

        何红舟 桥上的风景 235×195cm 布面油画 2014年 浙江展览馆藏


        浙江油画季中的青春之风

        灿漫天风——浙江省油画院院展暨浙江青年绘画展开幕

        12月11日,“灿漫天风——浙江省油画院院展暨浙江青年绘画展”在杭州市最葵园艺术中心拉开帷幕。展览由中国油画学会、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学院主办,由浙江省油画院、浙江省美术家协会、最葵园艺术中心承办。

        此次展览既是浙江省油画院的一次重要亮相,也是浙江青年画家们阶段性的成果梳理。展览汇集49位艺术家的167件精品力作,种类包括油画、版画、水彩、综合绘画等,作品题材广阔、内容丰富、风格多样、极具意蕴,尽显青年艺术家们在时代风貌与民族精神中的感悟与铸炼。在到来的浙江油画季中,这个展览吹拂起一阵青春的气息。

        展览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题为“饮真茹强”,是继承传统、写实写意的方向。第二部分题为“劲健长风”,是劲健表现、大笔挥洒的表现方向。第三部分题为“千寻壁立”,是壁立如虹、怀文抽象的方向。灿漫天风,绘画之诗正是那浩浩天风,是这代青年得以闻风起舞、灿漫豪放的依托,也是绘画得以坚守和创新的无尽因缘。

        开幕式后,现场举办了学术研讨会。展览于12月12日正式对外开放,持续至2023年1月11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73(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