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如此多娇艺术馆”在台北开馆,展出两岸名家笔墨丹青

        作者:林静娴2023-01-07 08:50:36 来源:海峡导报社

        两岸写丹青,一步一山河。1月6日上午,“江山如此多娇艺术馆开馆暨两岸艺术名家作品展”在台北市举行。参加历届“江山如此多娇——两岸艺术家共绘祖国山河”艺术展览活动的知名画家、书法家,台湾各大重要艺术机构、团体的负责人以及艺术专业学者等,共同出席了开馆仪式。

        现场展出的有来自13位大陆书画家、24位台湾书画家共86件作品。“江山如此多娇艺术馆”馆长、台湾中华文创发展促进会理事长王正典告诉导报记者,尽管因为疫情原因,大陆书画家不能到台湾共襄盛举,但他们对这次展览相当支持。消息发出后,大陆画家就精心挑选自己的作品寄到台湾,促成这次展览的成功举办。

        “江山如此多娇——两岸艺术家共绘祖国山河”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过去几年来,两岸艺术家共绘了黄山、长江三峡、泰山、雁荡山,并合作完成了12尺的主题大画《江山如此多娇》。神州大地的锦绣河山,通过两岸艺术家的豪情翰墨,展现在世人面前,更令人悠然神往。王正典表示,有很多艺术家跟他反映,活动留下这么多好作品,每年只举办一个展览太可惜,希望搭建一个能让两岸艺术家更深入、更常态化交流互鉴的平台。王正典说,两岸艺术家的心声,触发并坚定了自己创办“江山如此多娇艺术馆”的初心和信心。

        “中华文化的力量就是两岸和平统一的力量!”参展的台湾艺术家代表、台北艺术大学美术学院前院长林章湖表示,作为艺术家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多去大陆采风。他很高兴看到艺术馆成立,给两岸新的交流平台,以共绘山河活动的经验,吸引更多艺术家参与。

        据了解,本次两岸艺术名家作品展将从1月6日展出至1月31日(春节期间1月21日至24日休馆)。在未来的日子里,两岸顶尖山水画家的代表性艺术作品也将在馆里一一以专题的形式呈现。此外,像中国文房四宝、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等具有中国特色的文创产品,也会在馆内粉墨登场。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74(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