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远师生中国画教学作品展举办

        作者:范雪娇2023-04-11 07:59:30 来源:中国艺术报

        “唯道集虚——冯远师生中国画教学作品展”4月7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美术馆开幕。展览展出冯远师生共8人的人物画作品60余件,多为近年来的写生作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胡百精,中央文史研究馆副馆长、中国美协名誉主席冯远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展览通过冯远和他的学生王珂、王辅民、杨晓刚、王巍、张培生、赵晨、刘翔鹏的作品,直观呈现了美术实践中的一个生动案例——中国人物画教学相沿、传承、流变的文脉系统,以及在同出一门的师法中所呈现的个性化面貌的差异,让更多学生和观众看到了冯远在教学中的成果。

        当天,围绕展览还举办了冯远主讲的“悲鸿讲堂:生活与创作之关系”和“当代语境下中国人物画的发展与创新”座谈会两场文化活动。

        冯远是当代著名画家、文化学者,也是著名的美术教育家,在教学上始终以学院体系为背景,要求学生着眼于人与历史、人与社会、人与艺术的多重关系,在历史观照和现实关怀之间锤炼技法,修炼胸襟,同时又从每个学生自身的优点与特点进行启发、引导,创造他们自己个性化的语言方式,在当代中国画的教学和创作中起到了引领作用。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4月15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1.267(s)   65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