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院教师涉嫌抄袭国外艺术家作品

        作者:admin2023-04-22 08:31:14 来源:网络

        西纳·盖文4月20日的Instagram帖文,

        左侧为徐跋骋的绘画作品,

        右侧为西纳·盖文作品《蘑菇城市》(Mushroom City, 2012)

        小红书账号“脏艺术DirtyArt”4月19日发帖称,OCAT深圳馆当前展览“在林中路上:OCAT十八周年典藏展”参展艺术家、阿拉里奥画廊签约艺术家、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徐跋骋涉嫌抄袭多位国外艺术家的作品。

        根据“脏艺术DirtyArt”,徐跋骋的绘画作品主要涉嫌抄袭美国艺术家吉姆·卡赞吉安(Jim Kazanjian)的黑白摄影拼贴作品和英国艺术家西纳·盖文(Seana Gavin)的彩色拼贴作品。西纳·盖文已发现抄袭情况,并在4月20日的Instagram帖文中写道,“我非常震惊地得知,中国的一位艺术家和艺术教师徐跋骋公然剽窃我的作品!我已经发现他的6幅画明显抄袭我的作品。他的画作售价高达100,000美元……他的假货需要被曝光,不要买他的作品。”

        徐跋骋生于江苏无锡, 2013年获中国美术学院油画系硕士学位,现为中国美术学院油画系第二工作室教师。目前,阿拉里奥画廊官网和公众号目前已经删除艺术家相关页面,但尚未作出公开回应。徐跋骋本人、中国美术学院OCAT深圳馆均未发表回应。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6(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