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琳·海因兹博被任命为泰特现代美术馆馆长

        作者:admin2023-04-29 08:24:12 来源:网络

        卡琳·海因兹博. 图片:© Nasjonalmuseet/Ina Wesenberg

        现任挪威国家博物馆馆长的卡琳·海因兹博(Karin Hindsbo)被任命为伦敦泰特现代美术馆馆长。出生于丹麦的海因兹博将于9月上任,接替自2016年起担任馆长的弗朗西斯·莫里斯,后者退休后将专注于策展项目和气候变化。

        泰特博物馆馆长玛丽亚·巴尔肖(Maria Balshaw)指出了挪威国家博物馆的成功,该机构是海因兹博2017年负责监督创建的。这间位于奥斯陆的博物馆合并了四个机构的收藏,成为北欧最大的博物馆。

        海因兹博曾担任卑尔根的Kode、挪威克里斯蒂安桑的Sørlandets Kunstmuseum、奥胡斯美术馆(Kunsthal Aarhus)以及哥本哈根的Den Frie 当代艺术中心的馆长,此外她还参与编辑丹麦杂志《Øjeblikket》。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6(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