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福之州 博物馆之夜”活动举办

        作者:黄国勇2023-05-20 07:39:08 来源:中国文化报

        5月18日晚,2023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举办地城市系列活动“有福之州 博物馆之夜”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福建省政府副省长常斌等参加启动亮灯仪式。

        “有福之州 博物馆之夜”活动由“1+7+N”系列活动组成,包括三坊七巷主场,以福州城市中轴线和山水走廊为框架的七大文博群落,以及福州全市各文博馆所系列活动。在三坊七巷主会场,举行了严复故居沉浸式小剧场,二梅书屋福建民俗博物馆“润物细无声——二十四节气里的闽式生活”创意展,小黄楼、水榭戏台、林则徐纪念馆的经典闽剧《荔枝换绛桃》、林则徐虎门销烟非遗演出等文博表演。在七大文博群落,举办了“福蕴古城”新店古城遗址公园考古之夜、“福寄冶山”冶山春秋园穿越之夜、“福聚双杭”上下杭光影穿梭之夜、“福到福街”苍霞福街寻宝之夜、“福满烟山”烟台山国潮派对之夜、“福船万家”中国船政文化城传福之夜、“福启海丝”长乐和平街海丝扬帆之夜等活动。

        此外,福州市博物馆的“见盏——寻味千年茶韵”展、福州温泉博物馆的“魅力温泉 涌动三山——温泉文化特色”展等几十个上新展览为“国际博物馆日”特别定制,福州市博物馆的“海丝梦寻记”博物馆之夜系列活动、鼓楼区博物馆的“和谐共生,漫行博物馆”主题研学活动、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的“邂逅·聆听古厝的声音”主题研学活动等,极大地满足了市民对文博知识的需求。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58(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