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上海中国画作品展即将开幕

        作者:报艺2023-06-12 07:46:15 来源:美术报

        由上海市美术家协会、上海中国画院主办,程十发美术馆、上海市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承办的“2023上海中国画作品展”将于6月13日在程十发美术馆拉开帷幕。

        作为两年一度对上海中国画专业创作队伍和创作成果的集中检阅,本次展览得到了来自上海、长三角地区以及全国各省市中国画家的广泛关注,共征集投稿作品622件。在最终展出的127件作品中,经遴选入展的作品104件,特邀和总评委作品23件。这些作品题材丰富、风格多元,反映重大题材和现实生活的主题性创作百花齐放,有的从丰富的红色资源中提炼主题,有的从“人民城市”的火热实践中萃取题材,有的从人民多彩生活中刻画人物,合力呈现出上海当代中国画创作丰富的时代内涵和精神意韵;具有长三角区域特色的山水、花鸟、人物作品各美其美,彰显了植根于江南文化的中国画创作其深厚的人文底蕴和独特的艺术魅力;兼具传统美学精神与当代审美追求的创新性作品大量涌现,画家们通过形式、语言、观念等多层面的探索,在传承和发展中接续海派文化、凸显海派风格。

        新时代新征程是当代中国美术的历史方位。上海市美术家协会和上海中国画院表示将持续打造“上海中国画作品展”这一品牌,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人民至上,鼓励创新创造,为上海和长三角地区中国画创作的交流互鉴、展示提高搭建高质量平台,团结凝聚一支有情怀、有担当、有实力的中国画创作队伍,围绕历史主题、时代命题、城市课题,不断推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美术精品,为服务满足人民高品质的生活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为推动上海中国画创作在新时代焕发新光彩,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积极贡献力量。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65(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