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纳斯世界”露西·布尔个展在龙美术馆(西岸馆)举办

        作者:厉亦平2023-06-12 07:50:21 来源:美术报

        露西·布尔 夕照 121.9×91.4×2.9cm 亚麻布面油彩 2023

        6月10日至8月13日,龙美术馆(西岸馆)举办美国艺术家露西·布尔在中国的首次个展“维纳斯世界”,呈现艺术家近期新创作的8件抽象绘画,其中包括一件尺幅近6米的双联画,这也是艺术家首次尝试如此庞大尺寸的作品。

        露西·布尔1990年出生于纽约,她对于色彩的感知并非来自于对现实生活中颜色的观察,而是将颜色作为蒸馏过的颜料,琢磨其自身具有的可能。类似地,不同的画具引导着姿态性的绘画痕迹,汇成一张属于她绘画语言的字母表。画中的图案好似音乐中的断奏,它们的律动感并非来自机械般的精准度量,反而诞生于表达的误差。运用独到的痕迹语言与对色彩动力关系浑然天成的把控,布尔在画布的平面上编排出一首首抑扬顿挫的共鸣曲。

        布尔在每件作品中都创造了一个充满戏剧性的小宇宙——它们遵循其自身的规律和模式,看似指向的是其内在的完整性,实则邀请人们对其展开探索、审视和切身感受。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它们亦唤醒了我们对那些“为艺术而艺术”的现代派绘画的记忆。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7(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