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艺术家以当代艺术“对话”古都大同

        作者:胡健2023-06-22 08:5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艺术家用各种铁制的锤子创作的装置艺术。 中新社记者 胡健 摄

        “寻邑·2023大同当代艺术季”21日晚在山西省大同市东南邑·历史文化街区开幕,来自中国、德国、美国、法国等国家的80余位艺术家的近百件(组)作品展出,以当代艺术“对话”千年古城。

        展品分布在东南邑·历史文化街区4条街巷的7处修缮院落内,展览分为主单元+3个平行单元,涵盖绘画、雕塑、装置影像等媒介创作,以及网络交互等最新的前沿艺术形式。

        艺术家玛丽娜·阿布拉莫维奇带来一件诞生于1988年的行为艺术作品。1988年,她与另一位艺术家分别从长城的山海关和嘉峪关行走,最终历时90天在二郎山相遇。其间,他们路过大同境内的长城,这也是这件作品参展的原因之一。

        美国艺术家马克·路弗德在开幕式上说道,“我在2019年第一次来到大同,再次来到这里,看到当代艺术与古老建筑融为一体,这让我想到威尼斯,这是一次传统与现代的融合,是一种很好的创新。”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本次艺术季艺术总监张子康表示,大同是中国的历史文化名城,自古以来就有着丰富的文化底蕴和历史积淀,也吸引了众多学者、艺术家前来寻找灵感。如今,大同正以当代艺术展开新一轮的对话,给这座城市注入活力,通过艺术作品让古城焕发新的生命力。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62(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