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余名书画家走进山西太原店头村 描绘美丽乡村新画卷

        作者:郭志清、杨润德、崔莉霞2023-06-29 07:40:10 来源:文旅中国

        图片由张亚东、崔莉霞拍摄

        6月26日,由博鳌国际康养文旅论坛和博鳌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论坛执行副主席邢晨声带队,中国油画创作研究院、博鳌论坛书画艺术院的十余名书画艺术家走进山西省太原市晋源区店头村,开展文化艺术进乡村采风活动,以文化艺术的翰墨描绘美丽乡村新画卷。

        启动仪式上,晋源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温志勇向书画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观乡村之美、产业之兴。希望借由艺术家们一支支生花妙笔,向全国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展示宣传店头村,讲述晋源乡村振兴故事。

        古村落店头有着2500年历史,村里古堡古巷、古戏台、暗道、文昌宫、真武庙、紫竹林等历史文化遗存随处可见,文化底蕴淳朴深厚,店头村承载展现了古晋阳的历史文化、军事科学、农耕文化价值,于2010年被评定为第五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2012年又入选首批中国古村落。近年来,店头村在利用好保护好现有文物资源的基础上,发挥独特的区位优势,借助晋源区丰富的旅游资源,大力推动文旅康养项目开发,打造沟峪文化,走上了乡村振兴的快车道。

        当天,艺术家们深入店头古堡开展采风调研,切身感受乡村的新变化、新魅力。夏日的店头古村群山环抱,古槐参天,一座座窑洞鳞次栉比,错落有致地点缀在山坡上,从东向西绵延约两公里,气势宏伟,景色壮观。书画艺术家们挥毫泼墨,多角度描绘、记录乡村振兴成效,把他们的所见所感所悟绘入作品之中,一幅幅酣畅淋漓、洒脱大气、意境深远的书画作品呈现了乡村振兴的动人图景。

        书画艺术家们纷纷表示:“晋源区店头村拥有厚重的人文历史和秀美风光,区委、区政府全面振兴乡村的信心与决心深深震撼了我们的心灵,触发了我们的创作激情,我们将会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书画艺术作品,把店头推向全国。”

        记者了解到,举办此次采访活动的博鳌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书画艺术院成立于2022年5月26日,成立以来依托博鳌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论坛平台优势,组织和联合全国各地的文化艺术工作者,为乡村振兴出力鼓劲。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54(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