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苏浙皖强化长三角地区考古领域联动效应

        作者:徐继宏 杨文庆2023-07-04 07:46:51 来源:中国文化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考古工作、深化中华文明探源工程以及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日前,“何以中国”文物考古大展系列第二展“实证中国——崧泽·良渚文明考古特展”在上海博物馆开幕。开幕式上,上海市文物局、江苏省文物局、浙江省文物局、安徽省文物局共同签署了《长三角地区深化考古合作交流框架协议》(简称《协议》)。

        长三角地区各省市地域相近、人缘相亲、文化同源,是我国文物考古资源蕴藏丰厚、地域文化特色鲜明、文化创新创造最具活力的地区。根据《协议》,沪苏浙皖三省一市将以中华文明探源工程、考古中国等重大项目为引领,通过联合发掘、合作办展、技术协同、人才交流等方式,加强考古领域合作交流,强化长三角地区考古领域的文物、技术、人才、资金、政策等资源配置能力和联动效应,共同探索考古研究和文物保护新方法、新路径,着力将长三角地区打造成中华文明国际传播的前沿阵地,为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提供新思路。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0(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