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古代彩塑壁画精品太原亮相

        作者:admin2023-07-04 08:15:51 来源:太原晚报

        “泽州万象”山西晋城古代彩塑壁画艺术文物展,7月2日在太原市博物馆开展,展示晋城古代精品彩塑壁画的文化特性、造型语言、表现手法、传承模式与宙美情趣。

        晋城,古称泽州,晋东南地区经济文化中心之一,人文荟萃,寺观庙宇林立,由此派生的宗教艺术博大精深。晋城彩塑制作精巧,上可追溯至唐,其后绵延于宋元明清,晋城壁画生动鲜活,挣脱宗教绘画模式束缚,展现出充满人间情味的生活长卷。

        山西晋城古代彩塑壁画艺术文物展,由太原市文物局和晋城市文物局主办,太原市博物馆和晋城市文物保护研究中心(晋城博物馆)承办,分为“泽州古艺·遗踪溯源”“形塑庄严·青莲寺彩塑”“图绘众生·壁画艺术”“凡间仙境·玉皇庙彩塑”“佛国诸天·铁佛寺彩塑”“精描细雕·传神之法”六个单元,遴选晋城有代表性的物质文化遗产71件套,涵盖唐、宋、金、元、明精粹。展品选择历史文化价值较高的古建、彩塑、壁画,采用传统工艺复制的手法,多角度彰显地域文化个性。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64(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