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南薰辞去史密森尼美国女性历史博物馆创始馆长任命

        作者:admin2023-07-10 11:06:32 来源:网络

        姚南薰. 图片:Sophie Lo

        被选中担任史密森尼学会即将成立的美国女性历史博物馆(American Women’s History Museum)创始馆长的姚南薰(Nancy Yao)以“家庭原因”为由宣布辞职。她原定于6月5日上任,但在4月《华盛顿邮报》披露她在担任纽约美国华人博物馆(MoCA)主席期间不当处理三起解雇诉讼案后,她的任期被推迟。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这些诉讼源起于姚南薰解雇了三名在美国华人博物馆担任初级职务或实习生期间受到性骚扰的女性员工。姚南薰称,解雇员工纯粹是出于这间小型博物馆面临的财务压力,但该报取得了姚南薰在一次会议上就解雇其中一名员工的讲话录音,她指出,解雇员工“与[MoCA]的财务状况无关”,并进一步确认,“我们的状况非常好”。在得知这些诉讼后,史密森尼聘请了一间外部公司进行进一步调查,调查结果尚未公开。

        在担任MoCA主席的八年时间里,姚南薰提升了这间机构的形象,并努力为其筹款。2020年一场大火烧毁了博物馆的大部分档案和物品。由林璎(Maya Lin)设计的耗资1.18亿美元的MoCA中心街改造计划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启动。2021年,姚南薰面临指控,称她为了实现改造计划,接受了政府的3500万美元的特许费用以“共谋支持”附近新建的29层高的曼哈顿拘留中心。反对者认为姚南薰此举不但支持了针对有色人种的不公正司法系统,而且会让已经面对疫情和反亚裔情绪双重压力的小企业因此破产。

        《纽约时报》指出,史密森尼看中了姚南薰的筹款能力,因为美国女性历史博物馆预计在十年后最终开放时将花费约3.75亿美元。在找到替代人选之前,史密森尼学会阿纳考斯蒂亚社区博物馆(Anacostia Community Museum)馆长梅兰妮·亚当斯(Melanie A. Adams)将担任临时馆长。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9(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