隽永的异彩——韦锦乐先生收藏俄罗斯美术作品展南宁开幕

        作者:郭凡2023-08-03 08:0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南宁市民和作品展合影。郭凡 摄

        “隽永的异彩——韦锦乐先生收藏俄罗斯美术作品展”1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博物馆开幕。本次展览共展出俄罗斯当代油画家创作的油画100余幅,既有大型的主题创作,也有对广西风景和人物的表现,其造型严谨,色彩亮丽,绘画技巧精湛,艺术构思巧妙。

        据介绍,这些作品全部为广西的企业家韦锦乐先生个人所收藏。韦锦乐在致辞中称,俄罗斯油画有自己独特的审美风格,是世界油画百花园中一朵绚丽的奇葩。其第一次在俄罗斯美术馆、特列季亚科夫美术馆看到克拉姆斯柯依的《无名女郎》、列宾的《伏尔加河上的纤夫》、谢洛夫的《少女和桃子》时,心情无法平静,收藏俄罗斯绘画作品的想法油然而生。而后历经十年磨砺,才有今天这色彩斑斓的藏品呈现给大家分享。

        “俄罗斯是个油画的国度,出现了众多艺术巨匠。他们以深邃的艺术构想、精湛的绘画技巧构筑了俄罗斯绘画艺术的辉煌,在世界艺术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馆长韦江在致辞中说,俄罗斯油画与中国近现代油画渊源深厚,无论是艺术思想还是创作风格、教学体系上,对中国油画都产生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韦江说,通过本次展览,可以让更多人欣赏俄罗斯油画具有的独特艺术美感,也依稀可探寻它们与中国油画之间的历史关联。

        “南宁是区域性国际城市,因此更加需要提高南宁的国际性文化氛围,为更多南宁市民增强文化审美,提供精神沟通,从而提高整个南宁市城市的品味。”广西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谢麟说。他希望南宁民众能有好的艺术氛围,感受艺术的熏陶,让孩子从小受到比较高层次的审美教育。

        据介绍,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主办的此次作品展,展览时间将从8月1日持续至9月15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51(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