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青少年雕塑作品展览举办

        作者:admin2023-08-11 08:19:54 来源:中国艺术报

        第六届青少年雕塑作品展览举办——
        展现新时代青少年的精神风貌、内心成长

          由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协雕塑艺委会、少儿美术艺委会、策展委员会,大同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第六届青少年雕塑作品展览”8月5日在山西省大同市雕塑博物馆开幕。

          本届展览组委会以线上评选的方式展开展览初评,最终选出了420件入围作品;经过10余轮投票的复评,最终选出三个年龄组优秀小作者荣誉作品共60件。其中包括“最佳荣誉作品”27件、“评委提名荣誉作品”33件。

          第六届青少年雕塑作品展览学术研讨会同期召开。研讨会由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副主任胡泉纯担任学术主持,来自全国各艺术院校及专业机构的雕塑理论家、艺术家、青少年美育专家和大同市雕塑博物馆代表从展览作品出发,展开了多学科、多维度的对话,共同讨论提升青少年审美创造能力、如何引导雕塑艺术教育发展方向等话题。

          本届展览特别企划了“特邀板块”,邀请“北京市盲人学校”的小朋友们参加本次展览,这是中国青少年美育关注特殊儿童美育的一个突破,也是依托于本展览逐渐探索出的中国美术教育新模式。2021年,中央美术学院与北京市盲人学校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进“盲童美育启明工程”。中央美术学院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探索美育志愿服务工作模式,推进构建特殊教育学校美育帮扶机制,在助力盲校整体空间提升、美育课程、教具设计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备受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委的关注肯定与高度评价。本次展览是两校深度合作的重要延伸,设立“特邀板块”体现了对特殊儿童的关心与关爱,彰显了很强的社会责任感。

          8月5日下午,作为本届展览的美育延伸活动,在大同云冈石窟特别策划了“席地而坐博物馆——对语云冈塑造未来”主题活动。中央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策展人高洪表示,举办青少年雕塑作品展览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回信关于加强美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以雕塑激发创造、以艺术完善人格、以美育塑造心灵的学术品牌。这次展览展示出了新时代青少年的精神风貌,在雕塑作品中表现出了他们逐梦启航的志向与追求、勇气与毅力、进步与成长,同时也展示出了新时代青少年心中的美好世界。

          本次展览将展至9月24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9(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