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厝新韵——福建省油画家写生作品展”在福建省画院开幕

        作者:钟文艳2023-08-14 08:18:18 来源:美术报

        8月5日,由福建省文联指导,福建省画院主办的“古厝新韵——福建省油画家写生作品展”在福建省画院开幕。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德金出席活动并宣布展览开幕。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陈绍军,福建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王秋梅,省政协常委、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省政协书画院副院长何国辉,福建开放大学党委书记陈兴炎,省政协一级巡视员董奕,省政协办公厅原主任刘宏伟,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原主任、省政协书画院副院长陈必滔,省政协社法委原主任吴晓丁,福建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省美协主席王来文,省政协常委、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专职副主任江登峰,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福建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李豫闽等嘉宾出席开幕。

        王秋梅在开幕式上表示,此次展览以源自西方的油画写生艺术形式,将传统与现代相融合,用色彩呈现古厝之美、历史之美、文化之美,展现了古厝文化新的时代内涵,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具体行动,对于赓续历史文脉、谱写新时代华章具有重要的意义。

        福建省画院执行院长杨东平主持开幕式,他表示,今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福建省画院精心策划举办这次写生作品展。通过组织油画家们采风写生,深入探寻福州城市的文脉,旨在以高雅艺术的形式传承和展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以实际行动践行习总书记对古厝的重视和保护,履行了弘扬传统文化、保存历史文脉的重要使命。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239(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