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退出2024年威尼斯双年展;尼日尔馆岌岌可危

        作者:admin2023-08-17 08:13:26 来源:网络

        第59届威尼斯双年展Giardini 展区. Giuseppe Cottini/Getty Images

        威尼斯双年展新西兰馆组织方宣布,由于资源不足以及对资金和工作量的担忧,新西兰将退出第60届威尼斯双年展。这将是新西兰20年来首次退出该活动。据最先报道这一消息的《Ocula》称,新西兰馆的组织方“创意新西兰”(Creative New Zealand)承认,新西兰计划在2026年、2028年和2030年举办的第61届、第62届和第63届双年展上重返Arsenale展区。此外,新西兰艺术家也将参加 2024年双年展的主展览。

        与此同时,尼日尔因深陷国家危机,可能无法在此次展览上设立展馆。7月26日,尼日尔发生政变,民选总统穆罕默德·巴祖姆(Mohamed Bazoum)被军政府赶下台,随后他的亲密盟友,政变前担任尼日尔文化企业和产业促进局局长的苏莱曼·易卜拉欣(Souleymane Ibrahim)和尼日尔文化、旅游和手工业部长穆罕默德·哈米德(Mohamed Hamid)失踪。据《艺术新闻》报道, 8月9日,两人已报平安,但席卷该国的政治风暴能否及时平息,尼日尔能否参加此次双年展,目前仍是未知数。易卜拉欣和哈米德今年5月在威尼斯建筑双年展上介绍了尼日尔的“Archifusion”展览,委托举办此次展览的易卜拉欣也是威尼斯艺术双年展尼日尔馆的负责人。目前掌权的军政府已任命28岁的商业律师吉尚·阿盖恰塔(Guichen Aghaichata)接替哈米德的职位。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8(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