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钱币博物馆左权红色金融教育馆挂牌

        作者:胡健2023-08-17 08:1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钱币博物馆左权红色金融教育馆挂牌在山西省左权县挂牌。左权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国钱币博物馆左权红色金融教育馆日前举行挂牌仪式,这也是中国唯一以红色金融为主题的教育馆。

        中国钱币博物馆左权红色金融教育馆以“红色金融、薪火赓续”为主题,设立红色金融历史展、冀南银行专题展、新中国货币展三个主要展区。旨在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红色金融在战争年代、新中国建设时期,保障民生、支持革命战争、发展根据地经济、维护人民政权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左权县县长郭丰慧在致辞中说,左权是以将军英名命名的红色故里,被誉为“没有围墙的抗战博物馆”,尤其是作为中国人民银行前身的冀南银行,在左权建起了太行山区第一个办事处,创造了边区银行发钞总额最大的纪录,被誉为“新中国金融的摇篮”。下一步,左权县将用好革命文化资源、建好长效管理机制、讲好红色金融故事,使红色金融精神代代相传。

        中国钱币博物馆馆长周卫荣表示,红色金融是新中国金融的根基,在革命老区左权援助建设红色金融教育馆,就是要传承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传承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50(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