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第23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9月19日开展

        作者:朱萌、郭志清2023-08-20 08:48:22 来源:文旅中国

        发布会现场   朱萌拍摄

        8月18日,2023第23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新闻发布会在山西省晋中市平遥古城县衙举办,向中外摄影人发出邀请:9月19日至25日,相约平遥古城,共享影像盛宴。

        平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大展组委会副主任王艳主持发布会。晋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范贺平出席并讲话。大展艺术总监张国田介绍了本届大展艺术策划情况。平遥县委副书记、县长、大展组委会主任冯玉全介绍本届大展整体情况并宣布本届大展全面启动。

        摄影是凝聚着内心向往对于现实的关照与对未来的期待。2023第23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将以“新光·心向”为主题,将这些关照与期待汇聚一堂,形成一个更典型、更强烈、更集中的关于世界的想象,以全新技术为依托对内心进行审视,为全球摄影人搭建一个全新的摄影艺术展现和交流平台,呈现一场影像视觉盛宴。

        据悉,本届大展将分为五大板块16个单元,继续坚持“国际化、专业化、多样化”的理念,秉承分类规划和分区策展理念,通过对展区的改造与开拓,使大展的呈现更加有序和富有艺术性,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来自全球的摄影人。

        本届大展收到来自全球五大洲27个国家228名摄影师的1800幅作品和国内28个省市自治区及香港特别行政区的2000余名摄影师的230组展品。截至目前,本届大展共有112所国内外院校参展,是大展历年院校展之最,其中国内院校92所,国际院校20所。他们的作品将在平遥古城内县衙、柴油厂、棉织厂等四个展区内展出。

        本届大展还针对艺术策划、展览呈现与学术活动等进行创新,邀请业界各领域的专业人士共同打开展览艺术策划的新局面。大展还将创造出观众高度参与、自主互动、沉浸体验的展览方式,使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从单一的图片展演进为内容更加丰富的全新形式。同时还将对学术活动进行全面升级,进一步提升和完善“九月公开课”和“面对面”等学术交流活动。

        本届大展主题展聚焦“乡村振兴”,邀请中央国家机关摄影协会原主席、中国金融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杨凯生任总策展人,征集反映乡村振兴题材的优秀摄影作品,组成本届大展的主题展。

        本届大展将邀请傅拥军策划纪实展,李楠策划女性展。对PIP策展人培训班的课程进行了改进,将通过理论学习与现场实践带领学员全方位参与本届大展的空间设计和展览规划、编辑、布展等诸多过程。

        国际展方面,本届大展邀请了英国国际摄影著名学者、摄影理论家大卫·贝特和美国摄影史学家、理论家彼得·雅尼为国际展提供学术加持。特别邀请长期与摄影大展合作的著名策展人伊琳娜·契梅瑞娃、托马斯·凯尔纳、莫舍·罗森茨维格等人共同策划国际展。德国AI摄影师鲍里斯·艾尔达格森、加拿大罗伯·戴维森、澳大利亚迈克尔·塞维尔、比利时帕特里克·格里斯、瑞典安德烈·歌德萨维奇、美国帕蒂·卡罗等全球知名摄影师均将参展。

        本届大展画廊博览会全面升级,将以全新的面貌呈现作品并通过实践建立起有平遥特色的影像艺术博览会体系。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59(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