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八人中国书画邀请展在吕梁市临县孙家沟开展

        作者:李百灵2023-08-20 08:54:50 来源:文旅中国

        8月18日,由吕梁市文学艺术联合会、中共临县县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乡土中国·北京八人中国书画邀请展”在临县谢永增孙家沟艺术馆开展。来自北京的参展书画家、吕梁市本地书画家和孙家沟的乡亲们一起参观了画展。据悉,展览至9月18日结束。

        本次展览以“乡土中国”主题,特邀来自北京的谢永增、王海滨、姚震西、马明宸、韩朝、蒋文博、王伯勋、崔悦亮八位书画家,展出近百幅中国画和书法作品,艺术风格多元化,工写兼备,涵盖人物、山水、花鸟和书法,共同呈现艺术家对“乡土”的美学思考和艺术表达。其中有以吕梁山为主题的写生作品,也不乏表现中国其他地区乡情、乡趣、乡愁的创作,通过联合展出,传递出八位艺术家对土地母亲的深情厚意。在艺术馆素朴的展厅里,这批立足于现实生活、笔墨鲜活的艺术作品,与历史文化、革命精神交融相映,让人们在既熟悉又陌生的情境中,获得似与不似之间的超越性审美体验。参展的八位画家还为谢永增孙家沟艺术馆捐赠了作品,旨在更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吕梁精神,建设美丽乡村。

        孙家沟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国传统村落”,是重要的红色革命根据地,谢永增孙家沟艺术馆自2019年在此建立以来,先后举办各类主题画展近30次,成为宣传吕梁精神、名扬传统文化和提升众乡亲文化素养的窗口,带动了黄河沿岸文化旅游业的发展,已经成为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的典范。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64(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