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太和学者到故宫博物院进行学术访问

        作者:于帆2023-08-21 07:45:48 来源:中国文化报

        8月18日,故宫博物院举行2023年度太和学者欢迎仪式,欢迎首批太和学者到故宫博物院进行学术访问。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出席欢迎仪式并致辞。

        王旭东表示,第一批太和学者的访问,标志着故宫博物院学术研究朝着国际化、开放化的方向发展。太和学者的来访是一件双赢的事。不同的工作经验、科研方法、学术观点的深度交流和碰撞,能够拓宽故宫博物院学者的学术视野,在相互启迪中推动故宫博物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故宫博物院将向太和学者开放文物资源、图书资源和电子学术信息资源,为他们配备科研助理,保障访问期间的工作和生活,全力协助太和学者完成访问计划。

        据悉,2022年8月29日,故宫博物院启动太和学者计划,资助国(境)外从事相关研究的资深研究人员和青年研究人员到故宫博物院开展学术研究和学术交流,同时也资助故宫博物院资深研究人员和青年研究人员赴国(境)外开展学术研究和学术交流,旨在通过双向的学术交流搭建一个平等对话、交流互鉴、相互启迪的国际化、开放式、合作型的学术平台。经评审,共有10名学者入选2023年度太和学者,其中故宫博物院出访的学者6名,到故宫博物院进行学术访问的国(境)外学者4名。目前,来访的两位太和学者分别来自德国海德堡大学和日本金泽大学,她们将按照访问计划在故宫博物院进行短期学术访问。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8(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