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博物馆前策展人涉嫌盗窃馆藏文物

        作者:admin2023-08-24 09:20:58 来源:网络

        伦敦大英博物馆,2021. 图片:Vuk Valcic/SOPA Images/LightRocket/Getty Images

        据英国《泰晤士报》和《每日电讯报》8月17日报道,大英博物馆上个月解雇了资深策展人彼得·希格斯(Peter Higgs),因为该机构发现近年来有大量珍贵文物从储藏室失踪,希格斯被怀疑涉嫌盗窃。希格斯在大英博物馆工作了三十多年,是研究古希腊和地中海文物的权威专家之一,也是博物馆负责追踪被掠夺文物并送回原籍的“古迹卫士”(The Monuments Men)小组成员。他最近策划的展览包括2021年在大英博物馆开幕的“古希腊人:运动员、勇士和英雄”(Ancient Greeks: Athletes, Warriors, and Heroes),之后巡展至澳大利亚和中国。

        虽然希格斯被怀疑自2016年起就开始参与文物盗窃活动,但直到2020年他才被指认,当时一位未透露姓名的专家注意到eBay上出售的一些珍贵物品似乎是被盗文物,并通知了大英博物馆。但博物馆直到今年才采取行动,因为eBay网站上的一件古罗马珠宝被追溯至该机构的一个部门。调查人员发现,发布珠宝的eBay账户与一个PayPal账户相连,而这个PayPal账户可以联系到一个显示希格斯真名的X(前Twitter)账户。警方目前正在调查这些失踪的公元前1500年至19世纪的文物。虽然失踪物品清单尚未公布,但大多尺寸很小,由黄金和宝石制成。

        到目前为止,希格斯尚未被指控犯有任何罪行,他坚称自己是无辜的。他的儿子格雷格告诉《每日电讯报》,希格斯在失业后“一蹶不振”,“对博物馆完全失去了信心”。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1(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