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博物院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于帆2023-08-30 08:10:28 来源:中国文化报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的一系列重大部署,发挥标准化在推进文物保护和文化传承领域的基础性和战略性作用,8月28日,故宫博物院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在故宫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及标准化工作座谈会。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

        王旭东在致辞中强调,故宫博物院肩负着真实完整地保护并负责任地传承弘扬故宫承载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使命。把凝结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文物保护好、管理好,离不开标准化工作的支持。要以标准化助力文化发展,以标准化支撑文物保护事业,结合“四个故宫”建设要求和“四大愿景”建设目标,全面传承弘扬故宫承载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效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本着“加强协作、优势互补、互相支持、共谋发展”的精神,坚持“平等、互利、互惠”原则,拟在基础领域、重点领域、特色领域开展故宫博物院高质量发展标准体系研究和建设,着力发展文物保护领域标准样品研发,推动故宫博物院标准化工作服务平台建设,开展标准国际化工作,加强标准化专家人才培养等多方面进行全方位战略合作。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65(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