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博物馆馆长因盗窃争议提前离职

        作者:admin2023-08-30 08:28:22 来源:网络

        哈特维格·费舍尔,2015. 图片:Sean Gallup/Getty Images

        自2016年起担任大英博物馆馆长的哈特维格·费舍尔(Hartwig Fischer)已经离职。今年7月,他曾宣布计划于2024年离职。但在随后的几周里,大英博物馆成为了人们密切关注的焦点,因为有消息称,该博物馆的一名员工从储藏室偷走了文物,并在eBay上以低廉的价格出售。就在费舍尔匆忙离职的几天前,大英博物馆高层(包括他本人)被曝出早在2021年就曾接到盗窃警告,但直到今年7月才采取应对措施。

        7月,大英博物馆解雇了希腊和罗马文物部高级策展人彼得·希格斯(Peter Higgs),他在博物馆工作了三十年。目前希格斯没有受到任何不当行为的指控,但有人发现至少有一件在eBay出售的文物可以通过PayPal追溯到一个含有他的名字的X(前Twitter)账户。

        费舍尔在一份声明中写道。“很明显,大英博物馆对于2021年的警告以及现在已经完全显现的问题没有做出应有的回应。这一失误的责任最终必须由馆长承担”。费舍尔此前曾指责最早并多次向博物馆官员发出盗窃警告的艺术史学家伊泰·格拉德尔(Ittai Gradel)隐瞒了盗窃案的信息。他现在收回这些指控,并表示:“我在本周早些时候对格拉德尔博士的言论中包含错误判断。我在此表示诚挚的歉意,并收回这些言论”。

        费舍尔宣布辞职后不久,博物馆副馆长乔纳森·威廉姆斯(Jonathan Williams)也宣布暂时卸任。这一事件对大英博物馆作为世界各地古代珍宝的存放处的声誉造成了巨大损害。今天,尼日利亚政府要求博物馆归还九百多件贝宁青铜器,尼日利亚国家博物馆和文物委员会主任阿巴·伊萨·蒂贾尼(Abba Isa Tijani)告诉英国天空新闻台:“那些一直告诉我们贝宁青铜器放在尼日利亚不安全的国家和博物馆内竟然发生了盗窃事件,这实在令人震惊。”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0(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