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部台湾作品入围第三届IM两岸青年影展

        作者:闫旭2023-08-31 08:4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30日从IM两岸青年影展组委会获悉,在第三届IM两岸青年影展的50部入围作品中,15部来自台湾。

        IM两岸青年影展组委会人士称,台湾电影人作品数量的逐年增多,更加坚定了IM两岸青年影展致力于促进两岸影视产业融合发展的决心。

        第三届IM两岸青年影展今年9月12日至14日将在福建平潭举办。IM两岸青年影展(IN MOMENTS FILM FES-TIVAL,英文缩写为IMFF),是以扶持全球高校青年影视创作力量为目标,集短片评比、论坛、展映等于一体的专业影像节展。

        作为高校青年影视创作人成长路上的支持与见证者,IM两岸青年影展倡导青年创作人以影像为手段,呈现多元时代下社会发展的真诚表达。本届影展共征集到1849部参赛作品,来自全球331所高校,征片数量创下三届之最,其中88.6%的主创群体为“95后”新生代电影人。

        据组委会透露,中国独立电影先锋人物、电影“第六代导演”之一的王小帅将继续担任影展主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胡智锋担任影展学术委员会主席。徐小明、马可·穆勒、阿美、黄旭峰、周黎明、黄鸿端、周浩等两岸电影人、导演、编剧及影评人、高校学者,共同组成本届影展评委会。陈玲珍、李睿珺、张钊维、孔静蕾、阿美、耿军、萧汝冠担任本届影展“生生不息”成长计划的导师。

        本届影展将举办多场电影大师班及展映活动,包括马可·穆勒电影大师班、评审论坛、影视产业论坛、IM毕业生返场谈、生生不息公开课等。多个展映单元将在平潭西航国际影城举行,包括王小帅主席特展、张国荣电影数字修复版特展、两岸经典电影作品特展、共未来:两岸青年科幻短片展及主竞赛入围作品展映等。

        此外,作品主创团队也将亲临现场,与广大观众分享拍摄体验,交流创作心得。9月12日晚,龙王头海渔广场将举行“电影的夏天”海岛音乐会,知名摇滚乐队低苦艾、台湾民谣之父胡德夫、民谣歌手莫西子诗、河乐队倾情加盟。在同一地点,9月14日晚扶持表彰大会将举办,共同揭晓“麒麟表彰”单元及各项荣誉。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210(s)   65 queries
      update: